7/15
這陣子特別不在乎睡眠

還沒睡著不在乎

半夜醒來不在乎

因為不在乎

所以睡眠就不是問題

因為不是問題所以不在乎

因此造就了一個良性循環

但昨晚不知怎麼地

突然在乎起怎麼還沒睡著

於是我的心開始不平靜

反覆的起身躺下翻左翻右

頻繁的上廁所

在寂靜的夜晚裡

我整個人非常的躁動不安

我說服不了自己接受這一切

於是身體和頭腦都不安份的翻攪

昨天微失眠加上今天的失眠

身體還承受的住

但心情有點沮喪

失眠是老朋友了

它要來找我

我也沒辦法說不

只能試著和平共處

以前很常去思考怎麼面對老朋友

可現在會覺得那些想法好多餘

不想再過度反應這件事

就放空

但不容易

睡前不安的情緒籠罩著我

雖然連兩天睡眠不足

竟然沒出現濃濃的睡意

是我怕睡不著的意志力壓抑了睡意嗎

拖到10點多才關燈躺下

放棄掙扎一切隨緣

==============::===================


明天要打疫苗

希望這兩天的睡眠不足

還有今晚的未知

身體不會有太大的不適反應

==========================


7/16  後記

昨晚10點後躺下關燈後

突然好軟懶不想費心

睡眠這件鳥事

不把它當一回事

心境轉變後

身體似乎變得較放鬆

就這麼無欲無求

結果入睡順利醒了再睡順利

早上甚至比平常還多睡了一會兒

昨晚躺下時突然有點領悟了什麼

但此刻怎樣都回憶不起來

========================
7/17
昨下午打完疫苗

跟老公到今天中午完全沒事

======================



節錄一段文章

一個人到了無慾無求的時候,大致是三種情況。第一種是很滿足,用一句歌詞表達就是“無需要太多”;第二種是看透了,人生無非百年,在宇宙中算什麼呢?放在巨集觀的宇宙中,比爾蓋茨和街頭乞丐沒有本質區別。看通透了,就能放下一切。大徹大悟;第三種是絕望了。認為自己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得到想要的結果。既然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得到,幹嘛還要在乎還要追求呢?所以隨波逐流隨遇而安吧。

文章全文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zu的阿母 的頭像
    mozu的阿母

    mozu阿母的退休日常部落格

    mozu的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